由於沒有事先作功課,竟然選擇日本黃金週期間到沖繩旅遊,失策!

為了帶小孩到沖繩美麗海水族館(沖縄美ら海水族館)好好地看海豚、鯨鯊,而不會太趕,我在找住宿點的時候,儘量住在海洋博公園所在的本部町附近,但由於是黃金週旅遊旺季,飯店的費用幾乎是淡季的兩倍甚至是三倍,為了節省費用,選擇住在Hotel Yugaf Inn Bise(尤佳福碧色酒店),如果是淡季,同樣的價格,絕對可以住在同樣區域的其他更高檔酒店內!

以下是我們住在此飯店的經歷,總結就是「半夜停電、觸電、被陰宅包圍、工作人員英文很糟」:

在Hotel Yugaf Inn Bise 308房間住宿的第一個晚上,到了半夜兩點多,聽到電箱內總開關跳掉「趴!」的聲音!

什麼?睡到半夜竟然停電!

所有的照明關閉,冷氣關閉,緊急照明亮起來。

我趕緊起床,檢查了一下到底為何跳電,找不出原因,就打開電箱將總開關扳回去,躺回床上沒幾分鐘,再度聽到電箱內「趴!」的聲音,我以為是冷氣用電太多,於是將冷氣關掉,再打開電箱將總開關扳回去,躺回床上,過了幾分鐘,電箱又是「趴!」的聲音,緊急照明亮起來,我又起床,這次將房間內所有會耗費電力的開關都關閉,連廁所的燈都關掉。

好像過了半小時,再度停電,電箱又是「趴!」的聲音,就這樣折騰到凌晨四點多,緊急照明不斷的亮起來,為了要能夠好好睡覺,我乾脆把電箱內的緊急照明也關閉,才能夠好好的睡到六點多。幸好半夜的溫度已經降低到涼爽,不然真的就沒辦法睡了。

早上九點多要帶小孩去海洋博之前,我到飯店櫃臺將半夜跳電的事情告訴在櫃臺值班的女職員,由於對方的英文很差,我們很難溝通,只能透過手機上的 Google 翻譯把問題告訴對方。

這位女職員告訴我,她會找人檢查。

到了下午,我們回到飯店,她告訴我,問題解決了,而且說,請不要自行打開電箱,有問題就找櫃臺值班人員。

該天晚上八點,房間內再度跳電,我到櫃臺告訴值班的男性職員。

男性職員來到房間,檢查之後,他打開電箱將總開關開啟(就跟我半夜不斷做的事情一樣!),在他離開前,我告訴他,同時觸碰到門把與鑰匙插入啟動孔的時候會被電到!(我跟我女兒都被電到),讓他自己親身體驗了一下觸電的恐怖,他觸電之後嚇了一大跳,到櫃臺去拿鑰匙,讓我們換房間。

我判斷半夜會出現五次跳電(即便將冷氣關閉也是跳電),應該是與房內某處出現短路有關,我覺得,這間飯店的電氣設備維修保養有很大的問題,以後不敢再住了。

 

yugaf-2.jpg

 

「但是」,請注意一點,飯店周圍都是先人的住居,站在房間裡,透過玻璃就可以看見墳墓,如果站在陽台上,往下一看也是墳墓,停車場旁邊也是墳墓。

如果你在網路上搜尋時,發現這間飯店比鄰近的幾間飯店都便宜,除了設施比較老舊(但是挺乾淨的),應該是因為被先人包圍而導致入住意願下降,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忌諱,甚至是比較敏感的體質,就先不要考慮這間飯店。日本應該是採取火葬,在陰宅裡以骨灰罈為主才是?沒有大體在裡頭,減少許多陰森的感覺。

住在此處還是要心存敬畏,不宜喧鬧,尤其是晚上。

前述的半夜跳電情形是否與先人有關?我們難以求證。

yugaf-1.jpg

附帶說明:

第一點,日本許多老式飯店的房間都習慣將浴室設計得很小(就台灣人的習慣來看),因為許多飯店都設有大浴場讓客人去那邊洗澡,Hotel Yugaf Inn Bise(尤佳福碧色酒店)的房間雖然很大很大(你會在網路上像是 booking.com,看到許多住過的評語都說房間很大),「但是」,浴室一樣很小,不過這間飯店沒有自己的大浴場,他們會發Hotel Mahaina Wellness Resort (沖繩馬海納健康度假酒店)的沐浴券給客人,並且每半小時一班接駁車接客人去那邊洗澡。由於Hotel Yugaf Inn Bise(尤佳福碧色酒店)的浴室真的很小,住宿的兩個晚上都去 Hotel Mahaina 洗。

第二點,我到過日本許多地方旅遊,很清楚知道日本人英文不好,本來以為沖繩作為國際旅遊的重地(根據報導「沖繩遊客創新高 直逼夏威夷」,到沖繩旅遊人數有八百多萬人),當地的旅遊行業工作人員英語水準會比日本其他地區好一些,沒想到這次在 Hotel Yugaf Inn Bise 遇到的工作人員幾乎連基本的、簡單的英語詞彙都沒辦法說,讓我很是訝異。在此同時,雖然日本人的英語水準普遍不佳,但仍能吸引許多觀光客到訪,重點在於日本具有各方面的特色:文化、景點、食物...等,如果一個地方的人只是很會講英語,而沒有能夠吸引其他地方的人的目光與興趣,英語再好也是枉然。

 

20180502 Hotel YUGAF INN BISE 大浴場利用券1.jpg

20180502 Hotel YUGAF INN BISE 大浴場接駁車時刻表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toine Young 的頭像
    Antoine Young

    翁團洋 | 說是非

    Antoine 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